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7 07:29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2月23日,市长徐相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研究部署《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安全生产和非煤矿山整治等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

  会议听取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汇报,强调要树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以更大力度、更快节奏,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要建立完善督查推进机制,加强全过程跟踪,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关于《三门峡市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若干制度》执行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三门峡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知重负重、知险化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门峡市非煤矿山“三个一批”整治工作方案》,强调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整治工作的全过程管理,明确节点、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压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我市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对标对表、领会精神实质,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三门峡力量。

  会议听取关于我市创新体系建设监测分析情况的汇报,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理念,切实构建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协调高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全力推动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听取关于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工作的汇报,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紧盯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联创同创目标任务,下定决心、拉高标杆、加力冲刺,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