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5 08:03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2月2日,市长徐相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稳定、物资供应保障、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结合我市“13561”工作布局、“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以及当前工作实际,找好结合点、选准切入点、明确着力点,推动大会各项部署在三门峡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聚焦消防、交通、旅游、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压实工作责任,整治风险隐患,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安全、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春节期间物资供应保障、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实抓牢抓细春节期间保通保供、保暖防寒和社会救助等重点民生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温暖、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门峡市深入贯彻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聚力打造安全、便捷、绿色、智能、高效的现代化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助力我市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科协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积极落实和推广科技普及的各项任务,实施全域科普试点,创新科普传播方式,在全社会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