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08:10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3月15日,市长徐相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巨灾保险试点等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大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交出助力三门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会议听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对标《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梳理清单、对照整改、逐项销号,确保如期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目标。

  会议听取在全市开展巨灾保险试点工作的汇报,指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巨灾保险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好保险业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健全多层次灾害风险分散机制,提升我市重大灾害补偿和抗灾救灾能力。

  会议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全市审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项目和资金为抓手,找准审计监督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推动全年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