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示范性主题团队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7 08:19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4月11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的“国家安全青春挺膺”示范性主题团队日活动举行,150余名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前进派出所民警以《国家安全无外人,我们都是责任人》为题,从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国家安全课。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积极交流分享,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团队日活动,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提升自身防范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坚持正面宣传教育为主,以主题团队日活动为基本载体,以组织化为主要依托,引导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全市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国家安全素养,积极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中去,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维护者、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