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 08:08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4月15日,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省委巡视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信访等工作。市委书记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我市关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各项要求,把准问题关键,压实整改责任,用好专班力量,推动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成效不明显不收兵。要深化标本兼治,在巩固扩大成效上下功夫,适时开展“回头看”,持续放大整改成效,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问题、巩固成果、推动工作。要强化系统治理,将巡视整改与解决系统性风险隐患一体推进,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真正以巡视整改的良好成效推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更高质量、更可持续。

  会议听取我市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同题共答、以效为先,做到明责知责、担责尽责。要抓实问题整改,严格执行督察整改方案,定期调度推进,确保整改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要加强协同联动,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凝聚起共同抓整改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指出这是一项关系民心民生的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作,要找准问题、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四个聚焦”,重点关注民生领域问题,严肃查处一批蝇贪蚁腐、小官大贪,切实推动问题大排查、顽疾大整治。要定实措施、务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迅速行动,从严从快精准查处,形成查办一案、震慑一片、治理一方的综合效果。要强化责任、扎实推进,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面排查整治相关领域的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加强工作统筹,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全力抓好“五星”支部创建。要强化激励保障,加大关心关爱力度,系统梳理政策措施,确保落实、兑现到位。要全面抓好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扛牢“第一责任”,行务实求实之举、下苦干实干之功,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听取《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情况汇报,强调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要锚定特色农业强市目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实施特色产业“11335”行动,全面启动和美乡村、美丽乡村、洁美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要聚焦目标任务落实,建立“月调度、季通报、半年观摩、年度考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任务落地落细。

  会议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要坚持依法依规,聚焦“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目标,推动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五个法治化”,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以上率下化解疑难信访问题,提升信访质效,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贯彻省人大常委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动员会、省人大常委会“为人民履职为中原添彩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动员会、省委《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等会议、文件精神,并对我市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