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民盟河南省委会到我市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7 08:17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4月16日,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一行,到我市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河南省委会秘书长姚中有,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相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淑芳参加调研。

  霍金花一行来到市三水厂,详细了解水厂供水工艺设备、流程、水质以及全市供水安全保障等方面情况,仔细询问净水处理的工艺流程、水质状况、监测手段,深入调研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饮用水安全保障等情况。霍金花指出,要以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为契机,切实把供水工程打造成良心工程,保证供水质量,保障用水安全。

  在市污水处理厂,霍金花认真察看污水处理等工业流程,了解企业采取的创新技术、先进工艺等工作,仔细询问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在线监控设施运行等情况。霍金花指出,污水处理工作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科学系统治污,加强城乡污水收集处理体系建设,保持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不断提升污水治理效能。

  在中原黄金冶炼厂,霍金花一行先后实地察看工厂冶炼、电解、稀贵金属系统的生产现场,深入了解其生产工艺、科技创新、生产规模、运营能力。霍金花希望企业锚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围绕传统产业,拓展新兴领域,加快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有色金属行业一流标杆企业。

  调研中,霍金花一行详细察看了解三门峡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情况,希望三门峡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