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7 08:05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4月15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副主任许胜高、李红念、郭忠义、李发军、周长青和秘书长胡家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庆志英列席。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并听取相关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于4月22日召开。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建议议程,研究讨论了《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实施方案(审议稿)》《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三门峡市山体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草案)》《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监督方案(草案)》。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正处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的关键时期,做好“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开展好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今年“一要点四计划”整体安排紧凑,确定了29项重点工作,细化分解为158个具体项目,任务量较往年有较大增长。上周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季度点评会,回顾盘点了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了第二季度工作。要明确目标,加压奋进,实干为先,更好履职担当,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质量和效率,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