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我市再添一所“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4-03-29 08:05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3月28日,“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暨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湖滨区交口乡杨家沟小学举行。继三门峡市实验小学后,杨家沟小学成为我市第二所“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防震减灾始于知,地震安全践于行。近年来,市防震减灾中心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社会发展,以各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为主阵地,普及防震知识,培育减灾文化,使广大师生的地震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让主动防灾、科学避灾、充分备灾、有效减灾成为师生们的行动自觉。

  截至目前,我市已创建各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65所,其中,国家级2所、省级27所、市级36所。下一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加快构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新格局,强化韧性防御、打造智慧服务,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地震安全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