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专利促进和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08:08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3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霍好胜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专利促进和保护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谢海洋出席,市政协主席古松、市政府副市长杨红忠、市政协副主席冯俊珍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河南高精铜箔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灵宝金源朝辉铜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企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利用以及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高效益运用,不断健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开展跨区域维权保护协作,提升知识产权政务服务质量,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霍好胜在座谈会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高度重视专利促进和保护工作,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地方立法,加强政策支撑,加大执法力度,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维护专利权人合法权益,促进专利技术转化与推广应用,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和市场经济秩序。要深入开展专利促进和保护立法协商,不断探索完善立法协商程序、形式、途径,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在立法协商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推《河南省专利促进和保护条例》制定落地,为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通报了全市专利促进和保护工作情况。部分企业、专利服务机构、高校、市直有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作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