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卢氏县: 聚力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7 08:22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日前,由中华慈善总会、卢氏县慈善总会、波司登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的“慈善情暖万家——波司登情暖卢氏县”活动在卢氏县莘城养老中心举行,这是卢氏县聚力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

  去年以来,卢氏县充分发挥舆论先行、政策跟进、募集救助的综合性保障作用,聚力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该县在持续进行常规宣传教育的同时,积极举办慈善文艺晚会,并利用线上线下媒体宣传慈善事业,在全县各村、社区建设一批慈善文化园,营造良好慈善氛围。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困难群众救急难慈善专项基金”的通知》等文件,持续健全政策、管理、对象、资金等方面的衔接机制。打造数字化慈善捐款平台,全面畅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通道,有力推动善款募集全面开展。同时,开展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监测对象防返贫保险救助,适时对“两癌”农村妇女进行医疗救助,及时为当年考上大学的困难家庭入学新生发放助学金,随机向困难家庭农村小学生送学习用品和保暖棉衣,为1800余户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棉被等慈善物资及救助金总值2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