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陕州区: 强化环境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4-03-29 08:21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连日来,陕州区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坚决打好创卫攻坚战。

  该区大营镇各村(社区)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神泉苑社区对辖区高阳路面粉厂院内和永乐街南段巷道的脏乱差情况完成整改,并针对辖区房前屋后的道路、巷道内的垃圾杂物、卫生死角等进行全方位清理整治。辛店村重点对辖区内占用门前人行横道堆放杂物的商户、废品收购站进行整治,并发动群众自行清除门前屋后垃圾杂物。截至目前,辛店村拆除旱厕1个,整修排水渠75米,硬化地坪230平方米,清运废物26车,栽树21棵。

  该区原店镇广大镇村干部、志愿者等对辖区卫生死角、陈年垃圾、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整治,并邀请病媒消杀公司对辖区进行消杀。该镇组织60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重点对神泉路、广场路、铁路桥洞两侧进行彻底清理。

  该区甘棠街道临湖社区开展“地毯式”清洁行动,组织人员捡拾烟头、饮料瓶等生活垃圾,整治长期存在的卫生死角;苍龙湾社区集中整顿辖区相关经营场所,并清理沿线墙体广告;该街道209国道、高速沿线、铁路沿线的城郊各村也积极进行垃圾处理。

  市市场监管局陕州分局针对“三小”食品经营单位存在的证照公示、风险分级、环境卫生等12类问题,举一反三,在辖区迅速开展食品“三小”行业整治提升行动,带动广大食品“三小”经营户提档升级。截至目前,已规范辖区“三小”食品经营户480户。3月23日,该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到陕州区海联农贸市场,清扫市场垃圾,清理卫生死角,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卫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