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渑池县: 拆出宜居新空间 增强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4-03-29 08:21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持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近日,渑池县征收办联合相关部门,依法对建设“口袋公园”所涉及的相关建筑进行拆除。

  “口袋公园”是开放的城市空间,是连接新旧城区的便捷空间,在打造城市景观的同时兼顾了实用性与社会性。渑池县计划建设的“口袋公园”位于该县东关老城区,南邻东关百货大楼,北接仰韶大街,是连接仰韶大街和东关街的交通核心。

  拆除工作开始前,该县征收办进行精细排查,制定详细的拆除方案,与居民进行深入沟通,取得理解和支持,确保整个拆除过程的公正性和合法性。拆迁期间,在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配合下,征收办加班加点做群众工作,仅用7天时间,把涉及征收拆迁的群众补偿安置协议全部签订完毕,用2天时间把涉及征收拆迁的房屋全部腾空。

  “本着‘还绿于民’的理念,渑池县将打造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口袋公园’,让公共资源真正为群众所用、为群众服务,推动人居环境提质升级,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