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科技型企业倍增计划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时间:2024-03-27 08:10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3月18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持续实施的科技型企业倍增计划取得积极成效,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企业达90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达16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289家,培育目标完成率192.7%,位居全省第一。

  推进企业创新。将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有效覆盖作为壮大创新型企业培育的突破口,围绕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目标,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产学研衔接,不断夯实企业创新的科技研发基础。2023年年底,全市开展技术研发活动企业452家,覆盖率83.24%,其中“四有”(有研发人员、有研发机构、有研发费用、有产学研合作)覆盖率达71.56%。

  加强梯次培育。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重点培育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基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支撑、省创新龙头企业和科技“瞪羚”企业为引领的创新型企业体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形成“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

  强化工作协同。强化科技奖补,2023年落实市级奖补资金1150.5万元;做好信息共享,推进企业研发平台提档升级,促进创新型企业培育;强化工作统筹,做到精准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协同发展。

  紧抓精准服务。常态化开展精准服务企业工作,科级干部带头担任首席创新服务员,承担相关产业领域重点企业的创新服务工作任务。通过精准推送政策,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和运用最新政策精神,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