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动普及气象知识

发布时间:2024-03-26 08:15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3月21日,三门峡市气象局联合市司法局、市文广旅局走进市人民公园,举行“气象+旅游+法治”新主题气象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气象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向社会公众普及气象灾害知识,开展气象科普法制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气象普法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灾害性天气防御知识手册等方式进行气象知识宣传宣讲,内容涵盖依法保护气象探测设施、严厉打击防雷工程无资质施工、宣传气象行政执法案例、气象标准体系等,为群众讲解天气灾害的形成原因、气象预警信号分类和级别、气象灾害防御等常识,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社会公众对气象灾害知识及气象法律法规的认知得到进一步提升,气象法律意识和遵守气象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得到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