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市人大经济委员会集中审议《三门峡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

发布时间:2024-04-16 08:04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电梯是日常生活中的重要运载工具,关系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2日下午,市人大经济委员会召开专委会会议,对市政府提请审议的《三门峡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进行集中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进一步了解了《条例(草案)》的制定依据、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就《条例(草案)》制定的必要性、可行性和条款表述规范性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审议,重点围绕智慧电梯系统,电梯制造安装、维修保养环节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当前,电梯已经深度嵌入人们日常生活中,电梯安全已经是城市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条例(草案)》,是健全我市电梯法规体系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我市电梯安全管理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契合我市电梯安全工作的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执行性。市人大经济委员会将认真梳理审议意见,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的建议,形成审议报告,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