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我市积极开展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08:05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当天,我市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打造主题公园、举办主题展览活动等,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长治,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松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长青,副市长王磊等参加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我市在涧河公园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以中国红为主色调,融入国家安全概念相关元素,设置了主题堡垒、橱窗宣传栏、宣传展板、立体雕塑等宣传标识,打造集城市景观、休闲健身、特色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使群众在享受公园美景的同时也能接受“润物无声”的国家安全知识熏陶。此外,我市还举办了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集中展示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长治等察看了主题公园建设情况,仔细观看展陈内容,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指出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