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08:09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胜高,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庆志英,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红念、郭忠义、周长青和秘书长胡家群参加会议,副主任李发军列席。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服务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质量开展好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系统学、集中研讨学、对标对表学、以案促改学、以学促干学,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严实作风、严格制度执行,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