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隧道工程灾变防控与智能建养全国重点实验室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总部揭牌

发布时间:2024-03-29 08:17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据《河南日报》报道3月27日,隧道工程灾变防控与智能建养全国重点实验室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总部揭牌仪式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院士产业园举行。三门峡市政府与北京市隧道国重科技促进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省长宋争辉与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共同为总部揭牌。

  据了解,隧道工程灾变防控与智能建养全国重点实验室于2023年3月获科技部批准建设,旨在重点攻克隧道工程关键科学问题和卡脖子工程难题,实现原创理论突破和关键技术自主可控,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验室布局建设了三个实体化总部,即北京研发一体化总部、香港国际化总部、三门峡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总部。

  揭牌仪式后,宋争辉还参观了实验室展厅,详细了解实验室发展历程、科研布局、成果应用情况,并到能环(三门峡)国际新材料生产线、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中试基地、超高纯镓(铟、硒)材料中试生产线项目进行调研。

  三门峡市领导范付中、王松钊、周长青、卫祥玉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