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我市就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3-29 08:15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我市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着力稳岗位、扩容量、保重点、强培训、优服务、兜底线,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城镇新增就业11641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3.26%,就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高位推进协同联动。市人社部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系列稳就业政策,特别是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及时分解下达工作任务,配套制定工作方案,推动就业政策与各方面政策协调配合,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对就业的带动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全力打好就业“组合拳”,稳住民生“压舱石”。

  开展高质量充分就业创建活动。市人社部门和国家统计局三门峡调查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制定8条合作措施,在城乡居民就业、城镇居民收入、农民工工作等方面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共同研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全市积极推进省级高质量充分就业社区创建,组建专职人社服务队,开展劳动力情况摸排、就业指导、招聘对接、就业援助等各项就业服务,目前16家创建社区采集人员信息超10万人。

  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聚焦我市“8+6”产业集群和12条重点产业链深入推进创业工作,健全完善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和创业服务“四位一体”创业扶持体系,持续深化创业服务。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9.2%。

  深入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重点办好“10+N”公共就业服务系列专项活动,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强化分类帮扶援助,确保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人口、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全市已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69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8.2万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2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