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4 08:19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7月1日,市长范付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三门峡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三门峡市“十四五”乡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踏上新的百年征程之际迎来的第一个生日。会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范付中举起右拳,带领市政府党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检视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标本兼治,扛牢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抓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问题排查整治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结合市情、凝聚合力抓建设,将“无废城市”建设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攻坚、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等有效结合、一体推进,将“无废城市”管理理念融入城乡规划建设、国土空间开发、产业布局与结构调整、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推动城市绿色低碳转型。

  会议指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发挥群众作用,形成农村生活垃圾齐抓共管、联合治理的良好局面。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听取关于加快谋划实施城市环卫重点项目、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近期重点信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落实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