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08:20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5月23日,市长范付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一批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指示精神,在肯定成绩中加压奋进,在深刻领悟中明确方向,在细化措施中狠抓落实。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做优做强材料产业,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推动传统产业向新材料领域转型,推动初级原料向新型材料、高端产品延伸,从器件生产向装备、整机生产升级,真正迈上产业链中高端、关键环。要引育一流人才团队,建好用好省级实验室、产业研究院、中试基地等平台,充分发挥“1+8”人才政策的引领作用,加快做大中心城区人口规模,努力建设人文城市、创新城市。要壮大文旅文创康养产业,深入实施仰韶文化“七个一”工程,高水平建设“仰韶考古圣地”,全力打造“最早中国”长廊;深化文旅文创融合,打造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区、黄河流域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抓好高阳山温泉康养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国内知名的休闲康养城市。要建设品质城市美丽乡村,围绕做大规模、做优产业、做强功能、做亮特色,壮大中心城区经济,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引领、反哺县域经济“成高原”。要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真正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门峡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条例(草案)》,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筹推进,重视宣传引导,把红色文化与三门峡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黄河文化资源、生态文化资源统筹谋划、共同保护、系统发掘,与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以高质量、有特色、真管用的立法,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红色文化资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立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细则》《三门峡市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细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