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杂物堆积存隐患 “三清三关”应注意

发布时间:2020-11-26 08:51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居民在楼道内堆放杂物,是一种不良生活习惯,既影响居住环境美观和出行畅通,又埋下了许多安全隐患。近日,湖滨区涧河街道安全办在辖区内排查时发现,多个居民小区存在消防通道堵塞及楼道堆放杂物等现象,工作人员就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居民到现场清理。同时,工作人员向广大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

  涧河街道安全办提醒广大居民,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家中易燃物多、堆积杂物使消防通道堵塞易出现安全隐患,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谨记“三清三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安全办工作人员介绍,“三清”包括:清厨房,厨房是家庭用火最多的地方,清理厨房的重点是让油、纸、布等可燃物远离炉灶等火源,同时要定期对抽油烟机、燃气灶具进行油渍清理;清阳台,居民要及时清理阳台上的杂物,特别是纸箱、纸皮、塑料等易燃物,长时间外出,要关闭门窗,以免火星飞入家中引起火灾;清楼道,居民切勿在走道、楼梯拐角、地下室等处堆放杂物,电动车不应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应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不在电缆井和电梯井内堆放杂物。“三关”是指外出时要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