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举行首批“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5 08:29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20日,三门峡市首批“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现场审验发放仪式在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举行。仪式上,按照相关激励政策,经过审验手续等程序,相关部门向购置和更新(车辆报废后购买)本地产新能源汽车的用户发放了补贴。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复苏,打造纯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城市,今年8月,三门峡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办公室印发了《三门峡市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若干措施》,决定对购买、更新本地产新能源汽车用户及提前更换为本地产新能源汽车的出租汽车用户,进行5000元或1万元的消费补贴,在充电桩的安装方面也推出了优惠措施。

  当日,在首批获得“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的车主提供相关证明和手续后,相关部门进行了认真审验、核对,并在记录车主银行卡信息后,现场发放了相应补贴,赢得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下一阶段,我市将在本地产新能源汽车售后网点布局、充电设施建设、充电设施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大配套服务保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