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举办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08:16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11月12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局机关及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负责人70余人参加。

  该局特邀市委党校王满富副教授作了题为《旗帜鲜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培训。王满富从意识形态事关国家前途命运、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遵循,以及下一步如何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四个方面,为该局党员干部进行了生动、深刻的讲解,既有宏观的理论解读,又有微观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江舟强调,一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增强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各负其责、共同履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能力。强化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绝不给错误思想、观点和言论提供传播渠道,同时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加强对政务云平台网络及信息系统、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甘棠政务等相关平台的安全管理,网上发布内容要严格把关,定期检查,发现负面信息要及时应对,科学处理,严密防范意识形态渗透,旗帜鲜明地开展舆论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