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市级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27 07:06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26日,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级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通报有关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喜迎新春佳节,共谋发展之策。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向与会同志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领导栗金强、王载文、郭鸿勋、万战伟、古松等出席座谈会。

  刘南昌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刘南昌说,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市坚持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高质量发展是“第一要务”、改善民生是长远大计、平安稳定是“金标准”、全面从严治党是保障,凝聚各方合力,统筹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抢抓机遇中蓄势谋势,在攻坚克难中出彩添彩,在砥砺前行中追梦圆梦,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前列,全市居民获得感、应急管理能力和城市经济综合竞争力分别居全省第1、第2、第4位。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老干部凝心聚力,发挥影响力、弘扬正能量,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作出的贡献。

  刘南昌指出,今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化“两项工程”,推动“十大专项”落地落实,以踏石留印的韧劲和锲而不舍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各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一些探索性实践在全国有影响力。希望老领导、老同志积极发挥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力,为我市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凝聚强大合力。

  范付中在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创新驱动多点发力,城市名片更加亮丽,城乡发展更趋协调,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改善步伐加快,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将重点做好紧盯目标稳运行、狠抓创新强引领、发力三业促转型、围绕中心提能级、聚焦乡村促振兴、改革开放激活力、做优生态创标杆、改善民生增福祉、统筹安全守底线等方面工作。

  离退休干部代表对过去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中心工作直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