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6 08:22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5月24日,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吴海燕,副市长卫祥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情况,与会人员就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工作、考评办法和有关制度等进行讨论研究。

  丁同民指出,一要科学谋划创建。市创建办要对照国家、省测评体系,结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实际情况,做好总体谋划,提出具体推进路径。在创建过程中,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把近期发展目标与长远发展战略统一起来,系统完善文明创建工作方案、目标任务、考核办法和例会制度。二要补齐短板弱项。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中,我市还存在垃圾分类进展缓慢、停车位不能满足市民需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以及老旧小区改造数量少档次低等短板弱项。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创建标准,查找创建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制订具体的整治方案,组建工作专班,扎实推进整改,切实将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抓实、抓细。三要突出共建共享。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让群众唱主角,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成更接地气、更连民心的群众活动。四要完善考评办法。要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内容完善考评办法,用好考评抓手,把文明单位管理与文明城市创建绩效考核结合起来,出台管理办法,调动各单位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性,纪检、组织等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日报社、电视台要开设曝光台栏目,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推进。

  吴海燕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卫祥玉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提出针对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