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问答平台 > 市应急管理局 > 正文

企业员工安全培训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29 08:43    文章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问题我是才到一家机械加工企业的,目前在试用期,企业要不要对我进行安全培训啊?
答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知悉自身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和义务。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
生产经营单位使用被派遣劳动者的,应当将被派遣劳动者纳入本单位从业人员统一管理,对被派遣劳动者进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操作技能的教育和培训。劳务派遣单位应当对被派遣劳动者进行必要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生产经营单位接收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学生实习的,应当对实习学生进行相应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提供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学校应当协助生产经营单位对实习学生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处理科室及办公电话三门峡市应急局宣传训练科      2873998
相关政策名称和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