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问答平台 > 市应急管理局 > 正文

特种作业工种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29 08:42    文章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问题企业里面干电焊活的,电焊要不要领什么证?
答案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 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上岗作业。《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原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0号)第五条 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技术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以下简称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作业。电焊作业属于《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附件  特种作业目录  2焊接与热切割作业,指运用焊接或者热切割方法对材料进行加工的作业(不含《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的有关作业)。
处理科室及办公电话三门峡市应急局宣传训练科      2873998
相关政策名称和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原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