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答 > 正文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门峡市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通知》政策问答

发布时间:2021-08-13 15:26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1)《通知》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1、三门峡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需调集相关联动力量处置的较大、重大、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森林火灾除外)。

  2、超出区县(市)人民政府处置能力,或者跨县级行政区,需要多行业、多部门参与处置的火灾事故。

  3、需要人民政府处置的其他火灾事故。


  (2)《通知》7个部分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1、第一部分明确了预案的总体情况。从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预案体系、工作原则五个方面进行了说明。

  2、第二部分明确了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任务。对领导机构、办事机构、现场指挥机构的设置和职责进行了明确。

  3、第三、四部分明确了值班备勤、应急响应和后期处理工作。对火灾事故的监测和预警,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分级响应、应急处置、信息发布、应急结束、调查与评估,突发火灾事故后的善后处置工作进行了说明。

  4、第五部分明确了应急保障。从队伍保障、装备物资保障、医疗卫生保障、交通运输保障、车辆保障、通信保障、经费保障七个方面提出要求。

  5、第六、七部分分别明确了预案管理、制定、解释、实施的时间,附件部分标注了启动火灾事故救援等级响应的指令、救援力量调度指令、三门峡市消防安全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组成人员回执等内容。


相关政策: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门峡市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