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 市长专辑 > 会议讲话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二〇二二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06:58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2月7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同时,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郭鸿勋、万战伟、古松、李长治、王清华、刘虎林、王松钊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列席会议。省委指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7·20”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民主生活会精神和有关要求。市委常委同志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交流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范付中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范付中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以中央、省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主题,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预期目的。

  范付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常委同志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学习。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见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持续提高“政治三力”,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校准政治偏差。严格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成果运用常态长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担当。带头践行“三个务必”,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发扬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挺直腰杆、站稳脚跟,在大战大考中增长才干、历练本领,依靠顽强斗争育先机、开新局。强化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三要提升能力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持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多谋长远之计、务实之策、利民之举,不断提高履职水平。砥砺严实作风。坚持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躬身入局实干,带头攻坚突出矛盾,防止“层层出题”、做到“带头答题”。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激励广大干部依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四要坚守廉洁本色。守牢廉洁底线。带头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严管所辖、严负其责,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亲”而有界、“清”而有为,坚决避免被“围猎”、被“腐蚀”。强力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重点领域整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