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 市长专辑 > 会议讲话 > 正文

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2022-11-23 08:26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立即主持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范付中强调,一要始终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排查上严起来,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要全面深排细查,消除隐患。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全面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抓好大整改,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消防安全、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安全、危化品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隐患找准、整改到位、问题清零。

  三要坚决从严执法,增强震慑。监管执法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从严要求、从严检查、从严整治、从严处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提升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实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四要确保责任到底,见行见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主动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现场,确保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各级综合性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等专业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科学部署力量,强化现场处置演练,遇有突发情况即时响应、快速出动、科学施救。

  五要做到统筹发力,守好底线。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完整、准确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战伟,副市长卫祥玉、孙淑芳和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