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 市长专辑 > 会议讲话 > 正文

市规划和土地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1 07:24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20日,市规划和土地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城乡规划工作,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全力推进规划落实、项目落地,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扩大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强调,一要更加注重规划前瞻性。要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核心要义,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远眼光,高标准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坚持做优城区、做强县区、聚焦主城、厚植业态,着力打造特色化、智能化、绿色化现代城市。

  二要更加注重规划引领性。要结合区域优势和产业特点,找准发展定位、融入区域大局、抢抓战略机遇,不断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创造宜业宜居的良好环境。

  三要更加注重规划独特性。要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宝贵的生态资源,塑造水韵人文底色,彰显城市独特气质,持续打造历史与现代交融的城市滨水空间,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存新格局。

  四要更加注重项目协调性。要坚持项目谋划与实施一体推进,统筹考虑当前需求与长远规划,用活用好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优化空间布局,促进产城融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

  五要更加注重项目支撑性。要坚持产业为基、项目为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结构,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

  六要更加注重项目时效性。聚焦城市短板和群众需求,进一步提升项目谋划质量,加快实施进度,列入计划的要加快落地,正在推进的要加快竣工,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卫祥玉、市政协副主席李琳,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