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 市长专辑 > 活动报道 > 正文

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8 07:30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17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后,我市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压实。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作具体部署。

  郭鸿勋、古松、王松钊、庆志英、李红念、孙淑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优化完善措施、科学精准防控,刘南昌强调,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措施”。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变”与“不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二要严格对标,坚决把握硬性要求。要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围绕“隔离、管控、发现、治疗、保供、助困、舆情”等方面完善标准、下更大功夫,强化项目包装、提升业务能力,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深入研究“负面清单”,坚决防止一刀切、简单化,激励、监督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坚决防范各种“黑天鹅”,加强监测预警,畅通市长热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三要更加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要扎紧“四个口袋”,筑牢“三道防线”,严格落实外地来返人员“落地检”;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做好报备核查;强化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监所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各环节流程,全链条抓好检、追、调、转、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彰显服务保障温度。

  四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清醒果断、坚决迅速排除风险隐患。加强培训工作和政策解读,确保政策衔接平稳有序。持续改进作风,深刻理解“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思想,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好今年“收官战”、确保明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范付中作具体部署,指出要在认识上再提升,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二十条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在措施上再精准,认真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细化我市防控举措,全面完善提升防控机制、防控能力和防控质效。要在方案上再精细,迅速研究对接、全面优化调整,突出群防群控、形成强大合力,坚持“八快”原则、持续完善巩固。要在执行上再加力,常抓不懈防输入,严格落实前置预警、提前报备、摸查排查、场所码使用、冷链闭环管理,严格坚守“三道防线”;抓早抓小防燃点,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抢抓关键节点,以快制快防反弹。要在责任上再强化,完善工作体系,激活指挥体系,优化应急体系,压实四方责任,做到环环相扣、协同配合;全面落实“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保障企业运行所需的生产资料,有力支撑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