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 市长专辑 > 活动报道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22-11-17 07:14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到分包联系的灵宝市苏村乡,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在灵宝市苏村乡,范付中深入田间地头、蔬菜大棚和中药材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范付中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相互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

  范付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范付中强调,一是理念要“新”。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强化科技赋能、数字赋能,持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二是产业要“特”。发挥特色农业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独特功能作用,全力做大做强支柱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集聚效应和品牌优势,推动产业向高端化发展。三是经济要“活”。立足资源禀赋,培育特色农业“+人文”“+旅游”“+体验”“+生态”“+康养”等融合业态,延伸产业链条,整合盘活村级资产资源,探索经营模式,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夯实乡村振兴根基。四是环境要“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突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五是班子要“强”。突出党建引领,紧扣乡村振兴选贤任能,充分释放“头雁效应”。六是干劲要“足”。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多措并举帮助农民拓宽增收渠道、挖掘增收潜力、培育增收动能。

  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