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08:13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3月28日,市长徐相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信访等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在更高起点上融入和服务大局,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合力,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的征程上展示三门峡担当、贡献三门峡力量。

  会议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锚定既定目标任务,继续保持拼抢劲头,全力以赴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强化项目支撑、企业服务,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会议集中学习《河南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若干规定》和《三门峡市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若干制度》,听取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任务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稳定发展大局。

  会议听取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强调要认清形势、措施得力、压实责任,共同构建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负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一季度信访工作汇报,指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好矛盾排查化解,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门峡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和《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听取2024年度政府规章立法计划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升政府立法工作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