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4 12:19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月23日,市长徐相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促消费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

  会议学习《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协同推进,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实施办法》中关于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土地征收、建设用地管理等方面规定,在坚决确保全市耕地占补平衡、基础平衡基础上,坚持集约节约用地原则,管好用好每一寸土地,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用地保障。

  会议听取关于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良心工作、民生工作,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根治欠薪决策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让群众及时足额拿到应得的工资报酬,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关于促消费相关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紧抓春节这一传统消费旺季,不折不扣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我市一季度“开门红”若干政策措施,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进一步摸清消费需求、创新消费场景、优化消费供给,积极落实相关的汽车购置税减免和补贴政策,稳步推进大宗商品消费,加快释放消费潜力,助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