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4 08:10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月3日,市长徐相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传达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两会、民生实事、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推动我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要求,要按照成绩总结实事求是、目标任务鼓舞人心、民生实事富有温度的思路,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客观展现我市2023年的发展成果,科学谋划2024年的目标任务、重点项目、政策措施,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力求形成一份高质量《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2024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谋划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进一步提升站位,高度重视2024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的筛选、实施、推进,不讲条件、克难攻坚,切实把民生实事办成精品工程、德政工程,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审议《推动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满格状态,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优环境、保增长,各项工作都往前赶,告别拖延症,打好提前量,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未雨绸缪,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三门峡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三门峡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市级财政预算安排意见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