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9 08:18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2月28日,市长徐相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

  会议传达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体现到更好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实效的具体行动上来,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快构建与群众“零距离”的复议申请工作机制,为人民群众申请行政复议提供便利。要坚持依法办案,持续提升办案质量,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行政复议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门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前瞻思维,紧密结合近期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化重大问题研究,积极抢抓国家、省政策机遇,全力以赴做好稳投资、扩消费、强改革、促开放、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高效落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门峡市进一步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措施》。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市场发展提出的新要求,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进一步增信心、稳预期、防风险。

  会议听取全市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林长制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完善林业资源综合监管模式,保障高品质生态产品供给,全力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