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3 08:04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2月12日,市长徐相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优秀企业家表彰评选、妇女儿童、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在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在上海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抓好落实,奋力推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

  会议听取优秀企业家表彰评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优秀企业家表彰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励全市企业家干事创业,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全国和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积极为妇女建功立业、儿童茁壮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提升教师师德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打造“名师带动—骨干成长—全员提升”的教师发展模式,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门峡市扩大内需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三门峡市培育壮大铜基新材料等12条产业链三年行动方案》《三门峡市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河南省气象局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共推气象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合作协议》《文化强市(文旅经济)建设行动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