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8 07:00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27日,市长徐相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和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户外广告设置、环保督察、移风易俗和文明城市创建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和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抓好落实,奋力推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

  会议听取关于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及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三门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保持清醒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门峡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好管理办法赋予的职责,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管理,让户外广告更好体现城市特色、人文风貌,为我市城市环境增亮添彩。

  会议听取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强化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改善提升。

  会议听取关于2023年全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着力提升粮食产能,抓好粮食储备供给,全力构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听取关于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持之以恒抓好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逐步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会议听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创建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中心工作有效衔接、有机融合,统筹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