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告公示 > 正文

通告

发布时间:2020-02-13 08:45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根据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结合全市复工复产实际,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定有序运转,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现就先行恢复市区部分公共交通和巡游出租运力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恢复时间
  2020年2月13日0时起。
  二、运力投入
  原则上按总运力的三分之一恢复运营,其中市区公交车恢复1路、2路、3路、9路、11路、17路和迎宾一号共7条线路约51台车;巡游出租汽车恢复运营210台(其中公交出租、交投出租和方舟出租公司各恢复70台);班线客运和网约车暂不恢复运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有关措施
  公交出行:营运车辆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规范,对扶手、座椅、方向盘、投币箱(打卡机)等重点部位进行反复消毒。驾驶员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安排发车并做好登记,司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手套;乘客必须在佩戴口罩并携带身份证的前提下方可乘车,60岁以上的老年人暂时居家隔离,不提倡乘坐公交出行。
  巡游出租出行:在市区高铁南站、火车站、市中心医院、黄河医院、湖滨广场、虢国路和茅津路交叉口转盘西侧、职业技术学院门口等处设8个强制集中消毒点,所有营运巡游出租车在以上消毒点每日至少免费强制消毒3次以上,乘客下车后司机应及时对门把手、座椅、方向盘等重点部位进行反复消毒并登记;出租车司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发车,乘客必须在佩戴口罩并携带身份证的前提下方可上车。司机要对乘客的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以及起止地点进行实名登记,推荐使用非现金方式结账。
  各县(市、区)根据本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并结合当地实际,由当地政府决定运力恢复时间。
  
                                                                                                  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