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24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5月25日开启

发布时间:2024-04-17 08:26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近日,记者从第二十九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组委会获悉,2024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将于5月25日正式开启。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再次增加了竞渡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泳士”将齐聚三门峡、拥抱母亲河。

  据悉,2024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将于第二十九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期间,在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水域举行。“一渡跨两省”是本项活动的特色,横渡起点为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三河广场,终点为山西省平陆县太阳渡码头,泳程约1300米。目前,2024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主办,三门峡市体育局、三门峡市城管局承办。三门峡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24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将于4月17日起开始报名,报满为止。此次活动以团体为单位进行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各代表团团长即日起整理好团队队员报名信息,通过三门峡市体育局(http://tyj.smx.gov.cn)报名系统报名。与去年不同的是,此次活动项目分为畅游组(5000人)和竞渡组(2000人)。

  “2018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曾增设过竞渡比赛,今年竞渡比赛再次开设,将给参加比赛的泳友带来新的挑战。与畅游赛不同,竞渡赛突出了游泳比赛的竞技性特点。在竞渡赛中,比赛选手将佩戴计时芯片以记录比赛成绩,完成比赛并取得获奖名次的选手还将依照名次获得比赛奖金。”市体育局工作人员说。

  据悉,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作为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活动,经过10余年的发展,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已成为推介三门峡、宣传黄河文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示中原风土人情和人文风采的名片。活动曾6次荣膺“中国体育文化旅游精品赛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万余人参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将横渡母亲河作为弘扬黄河文化的品牌活动,列入了与云南红河横渡、厦门台海横渡齐名的三大公开水域活动。


下一条: 赶庙会 看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