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容服务起纠纷协调处理终化解

发布时间:2024-03-29 08:23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近期,三门峡市“12345”热线接到一些消费者反映购买的美容化妆品存在质量问题,对此,市“12345”热线及时督办,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处理,让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我在义马市千秋路一家美丽定制中心充值了3000元做皮肤护理,做过一次后脸部皮肤出现过敏,与商家协商退费无果。”近日,王女士拨打市“12345”热线求助。该热线接到诉求后,立即转派有关单位处理。随后,义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和王女士一起到商家进行调查,发现对方销售的同一品类化妆品产品标志齐全,而且也可以查到供货商、票据等信息,考虑到王女士的情况属实,在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后,王女士购买的化妆品已开包装的由王女士带回,未开包装的退货,并退还王女士现金2000元。

  湖滨区李女士也致电市“12345”热线反映,她在一家美容店充值办理美容卡可做30次身体护理,后期又再次充值699元办理美容卡,截至目前只做了两次。因两次做完身体护理后都出现发烧、过敏反应,为此,她多次与商家协商,但退费无果。市“12345”热线让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调查后,了解到商家售卖的化妆品溯源可查,但诉求人使用确实出现了问题,经沟通协调,商家已退还投诉人应退款项。

  市“12345”热线中心工作人员提醒,针对美容化妆品纠纷,消费者在遇到问题时应及时保留购买凭证和产品包装,并拍照记录问题情况,以便向销售方提供证据。与此同时,消费者也可以向相关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身权益。销售方也应重视消费者反馈,积极协商解决问题,保障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