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义马市:预算单位预留份额填报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24-03-28 08:12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日前,义马市财政局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按照中央、省、市帮扶工作总体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并完成了2024年度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填报工作。

  精安排,保落实。依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4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并结合实际,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相关政策落实落细。

  高标准,明份额。坚持高标准,明确预留采购份额。按照预留比例不低于年度食堂食材采购总额的10%的原则进行“832平台”预留份额的填报,具备条件的预算单位,可适当提高预留比例,鼓励按照15%的比例预留采购份额。

  细服务,提质效。安排专人做好清廉服务及业务指导,协助预算单位做好数据填报,耐心细致协调解决填报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提高填报准确度,并持续跟踪填报进度,确保预留份额填报工作按时完成。截至目前,义马市全部预算单位已完成预留份额填报工作,预留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份额11.32万元,预留比例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