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省园林专家指导义马“创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2 08:01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近日,河南省住建厅组织园林专家对义马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进行预验收。义马市领导冯勇、董兴连、刘小旺、张光明、邱明涛、邹晓东、刘彧陪同。
  预验收当天上午,在充分审查了义马市文字申报资料及备查资料后,专家组分成园林组和市政组对该市“创园”工作进行现场考察。园林组专家先后到人民公园、义煤游园、义煤集团机关大院、鸿庆游园、体育公园、气化厂生活区、银杏公园、舒心苑、苗元社区、北露天矿坑等地,对公园建设、游园建设、达标公园、湿地保护、垂直绿化、古树名木保护、废弃地修复、生态修复等进行了现场考核。市政组专家考核了义马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处理场、龙泽苑、供水公司、嵩山路垃圾中转站等“创园”工作相关区域。
  在义马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预验收汇报反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该市工作汇报,观看了“创园”视频资料,对预验收情况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义马市高度重视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园林绿化规划及管理等工作,在“创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大面积植绿护绿、大环境绿化、北露天矿坑生态修复等方面工作力度大,取得了明显成绩。专家组建议,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开展“创园”工作,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之路。要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三级台账要相互印证形成证据链,进一步优化文字和视频材料;要调整公园绿地建设理念,杜绝光污染,多栽植乔木,营建绿荫掩映的街头游园;城市绿化方面,做好乔灌木的搭配,种植法桐等冠大荫浓的行道树,提高遮阴率,避免出现城市热岛效应;要加强东区环境综合治理,对生活垃圾填埋场实施绿覆盖。专家组还对污水处理与再生水利用、海绵城市建设、防灾避险等“创园”各项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
  义马市委副书记、市长冯勇对专家组来义马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冯勇表示,义马市将按专家组的意见建议抓好整改提升,对照改造,以“创园”工作推动义马市加快转型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在下步工作中,义马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努力补齐短板,消除工作死角,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增强“创园”意识、配合意识,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创园”标准。   (郭远庆 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