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扎实推进职教园区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11 08:37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6月9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带领办公室、国土建设环保局、禹王路街道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职教园区项目建设现场,就项目在征地拆迁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主持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春喜、荆柏松陪同调研。
  当日下午3时许,刘文祥一行首先来到项目建设指挥部,并召集市投资集团、市城投公司、法电大唐(三门峡)城市供热有限公司、三门峡联合水务有限公司和禹王路街道新店村、冯佐村等相关负责人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各项目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询问项目部人员配置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同时,就项目建设中涉及到的征地拆迁、学府路等5条道路建设进度,馨汇路等5条计划实施道路进展情况以及水、暖、气、强电、弱电等配套管网的铺设和安置房建设等11项问题,与各分管部门进行讨论研究和部署,统筹协调职教园区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科学制订应对措施,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进度。
  就职教园区项目建设过程中遗留的边角地块征地拆迁问题,督导组要求,各部门要做实做好做优“三个最大化”(即群众利益最大化、服务群众最大化、政策解释最大化),要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始终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建群众满意的工程。
  督导组指出,各部门在工作中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进度与目标一致,特别是要抓好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开工时间,保证明年9月实现招生。这既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责任,所有涉及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统筹谋划,形成科学、合理、有效的工作机制,举合力抓紧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目标任务。
  随后,刘文祥一行前往安置房社区和中垦物流园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并要求各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协调,完善监督监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加强项目现场管理,做好现场重点部位督查,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按时高质量安全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大项目督察力度,定时定期组织人员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督导检查。整个施工要严格执行安全、有序、节能、环保等标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徐洪波 张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