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健康扶贫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1 08:35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为了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6月5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召开健康扶贫专题培训会。辖区各医疗机构负责人、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法人以及所有拟参加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的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示范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从健康扶贫的意义、工作目标、主要针对人群以及医保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倾斜政策、大病专项救治的对象和病种、“一站式”结算流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区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流程等方面,对《健康扶贫、民政扶贫、残疾人扶贫政策宣传手册》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医务人员责任,按健康扶贫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各医疗机构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把健康扶贫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评价,围绕“降低因病致贫返贫率”这一健康扶贫考核核心指标,进一步核实核准因病致贫返贫户。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对健康扶贫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了健康扶贫工作责任,为更好地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宋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