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妇女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4-03-29 08:17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2023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奋斗为美、实干为荣,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三门峡建设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彰显最美“她力量”。

  实施“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扎实推进“乡村巧媳妇双培计划”,培训各类妇女2.7万余人,新增技能人才888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41人。组建“巧媳妇”基地发展联盟,支持推动“巧媳妇”基地在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妇女就业中发挥作用。开展巾帼创业创新服务活动,组织人社、金融等部门进行创业贷款、税收政策解读,为女性领办创办企业纾困解难。举办“春风送岗”女性专场招聘会17期,帮助近千人达成就业意愿。培育省、市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基地20个,选树市级“巾帼致富带头人”“乡村出彩巧媳妇”20人。

  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围绕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持续开展“争创‘美丽庭院’示范户、争当最美女主人”“家庭清洁日”等活动基础上,进一步丰富“美丽庭院”创建内容,动员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力所能及、因地制宜打造“庭院经济”,持续探索“庭院增绿、村庄添美、农民增收”的农村庭院经济发展新模式,涌现“美丽庭院”示范户4.1万户。

  深化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选树巾帼文明岗23个、巾帼建功标兵50人,激励各行各业妇女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举办“岗位建功生活出彩”新时代女性素养提升公益研修班、沿黄健步走等活动,丰富女性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我市妇女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