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卫健部门: 强化卫生监督执法 确保创卫扎实有效

发布时间:2024-03-28 08:09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连日来,我市卫健部门积极开展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扎实有效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3月24日,市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区公共场所和个体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在公共场所检查中,重点检查各类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量化分级公示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公共场所消毒、卫生设施维护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监督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要求限期整改。

  在个体医疗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机构,执法人员查看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所备案凭证、医师执业证书等执业资质,紧盯医疗服务内容公示、处方门诊病历等医疗文书书写情况及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管理情况,并随机抽查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处理情况等,对存在问题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建议。

  湖滨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按照省明察问题反馈清单,重点对辖区内52家“四小行业”单位卫生许可和从业人员管理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

  市疾控中心联合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向阳街道办事处,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共检查公共场所57家,签订公共场所卫生承诺书57份,对存在问题场所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现场指导商户填写相关表格和办理流程,做到检查一户、整改一户、落实一户。

  我市卫健部门相关责任单位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对各类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为群众创造健康安全的就医环境,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卫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