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首届“河南慈善奖”揭晓我市两人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4-03-22 08:20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3月21日,记者从三门峡市民政局获悉,在首届“河南慈善奖”表彰大会上,我市两人受到表彰。

  据悉,“河南慈善奖”是河南省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由河南省政府主办,每3年评选一次,每届表彰名额100个。本届“河南慈善奖”评选,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的方式进行,严格执行“两审三公示”制度。

  在本次评选中,三门峡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平凡被评为优秀慈善工作者,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梅丽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者。获此殊荣,他们均表示,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同营造人人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近年,我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三门峡市加强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的意见》,各级民政部门积极宣传贯彻慈善法,深入开展“阳光慈善”工程;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指导市、县两级慈善组织建立了困难群众救急难专项基金,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遭遇的突发性、临时性、紧迫性急难问题;依托原有公园、城市广场等场所,建成4个慈善主题公园,定期举办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浓厚慈善氛围。